好友聚會結束後,大夥又轉移陣地到朋友家坐坐,這麼一聊天不知不覺都已經7點多了
後來大家轉移陣地去逛逢甲夜市,順便載我到今天晚上住宿的地方
當初因為聚會關係,我就想說到台中時找一個地方,可好好休息一晚,又可以在休息之前逛逛夜市
在網路上找資料時,發現有網友推薦幾間逢甲附近的住宿
當時相中幾間,不過有些不是太遠,不然就是客滿了(假日逢甲夜市人潮多)
沒想推薦名單內的文華道會館還有房,避免採到地雷區,網路上搜尋網友門住宿心得
發現文華道好像不錯,剛開幕幾年,算是間很新的旅館
又加上它的地理位置,更讓人歡喜 ... 為什麼呢?? 
人客阿 ~ 這家飯店離逢甲夜市只要10分鐘就到了
你說甲不甲意阿,真是太方便了~~呵呵



住房時順便看一下停車場部份,哇哇哇 這也太周到了,在黃金地段的逢甲夜市停車位都是一位難求下,人客阿,你可以不用擔心愛車沒地方停,也不用在逢甲繞圈圈等車位,來文華道會館住宿,有停車場讓你停愛車,還不用擔心風吹雨淋咧,真是太棒了(旁邊還有很多小番茄做裝飾指標)



文華道會館本身好像坐落在一棟商業住宅裡,坐電梯到3F大廳check in後,服務人員會給房間卡,房間卡依照樓層進電梯時要感應,樓層之間都有控管,例如我住一般客房在858(商務客房),9F的莎翁房就無法進入



▲ 進房後間把行李放旁邊,先拍拍房間一圈



▲房間的冷氣是採用冷氣機控溫,非一般飯店的中央空調,旁邊有一個小桌子,牆上有平面液晶螢幕,可以躺在床上看電視也



▲從桌子方向往房門的角度,一進房旁邊就是浴室,還有一個小櫃子;打開櫃子時原本以為會有多的枕頭,有點小失望,因為平常飯店都會放備用的枕頭在櫃子裡,而且我覺得文華道的枕頭比較軟,平常睡習慣硬枕頭的我(誰叫你都睡記憶枕頭的--"),睡的有點不舒服,後來顧客調查表裡面有反應給旅館,才知道因為櫃子比較小所以沒有放入,房務人員回覆如果以後住房,只要在住宿時註明他們會在住房時幫房客多加枕頭的



▲冰箱裡的飲料和小零食也是免費的



▲房內也有提供頂級無農藥烏龍茶,如果喜歡記得在大廳旁邊也有銷售



▲浴室內用品,很齊全,我一直覺得那橘色杯子很可愛,忘了大廳是否有銷售



▲洗髮+潤髮+洗髮乳



▲這香皂沒有用,帶回家了,包裝的很漂亮,看起來好像手工皂



▲因為房型關係,浴室是淋浴的,如果喜歡泡湯的朋友可能要訂莎翁客房,記得有看到幾間莎翁客房有浴缸,訂房時可以問問飯店人員 (莎翁房型共14間,每間都不一樣,所以必須透過電話訂房)



▲洗澡時我看到玻璃上有一個可愛的毛毛蟲,上方貼著浴室使用注意事項,洗好看到又看到玻璃貼著提醒我地滑,浴室和房間的橫邊上也貼著多利用足布,提醒地滑小心的註語,當我看到這些地方,就覺得這是家很細心貼心的飯店,因為他們連這小地方也會注意到



▲如果有帶電腦來他也有網路線可用,房間也有提供拋棄型拖鞋,吹風機等





▲客房桌上有飯店最新消息,如果需要什麼裡面都有可以參考和提供的資訊



▲房卡+明天早餐的糧票 :P



▲因為假日客滿,飯店建議客人良好用餐時間8:30前



▲ 等電梯時拍的,每一層樓,都有自己專屬的會客區



▲坐落在住宅區的文華道會館



▲早餐吃飯地點在3F大廳旁的晨柿廳,假日和平日用餐時間有些差異
還記得人家明明提醒早一點來用餐,但小妮子又賴床了,到10點才下來用餐.....



▲不過後來發現原來不是只有我這樣就放心了,假日悠閒用早午餐的人也蠻多咧



▲▼雖然離結束時間還有30分鐘,但用餐區的餐點還是很多,而且服務人員還是有再注意食材的補充,我覺得文華道的早餐場地雖然不大,但他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提供的餐點其實算蠻多種類



▲▼有很多青菜可以選擇,還有麥片和麵包





▲看到肉鬆當然還有我喜歡的稀飯阿 (我喜歡稀飯配肉鬆 呵呵)



▲飲料區旁還有水果和奶酪,



▲▼ 什麼都來嘗試一下,還有我愛的稀飯+肉鬆+麵筋







▲吃完早餐稍微在3F逛一下,發現原來上網區在這層樓,旁邊還書報區可以看看



▲值得在推薦文華道的地方還有這裡,健身中心和舒緩泡腳池  (0700-2200)
住在這裡的商務人士平常公務繁忙,可以利用這些設備讓自己舒緩壓力,又可健身
像我們是來逛夜市的房客,吃太多可以稍微運動一下,腳逛累了還可以舒緩雙腿的疲累



▲這是不經意看到的圖案,覺得很可愛所以就拍下來



▲大廳休息區一角



基本上12點退房,發現大家都是慢慢來,緩緩的,看來真的是愛上這裡的住宿
這次在文華道住宿我覺得真的是物超所值(C/P↑),因為飯店離夜市很近,而且停車方面
對想在台中過夜又想逛夜市的朋友真的很方便,這次的小旅行讓我留下很不錯的印象

延伸閱讀:
文華道會館-官網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38巷31號
TEL:04-36028088 | FAX:04-360610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u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