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投麵包-08.jpg

老實說,除了非洲菫以外,我從來沒有對一件事,或一樣活動這麼認真
但我可以說這次可美真的認真起來了.....

前幾年上過社大課程就聽過政府補助上課,但就是沒認真了解內容
2013年剛好有朋友去上課,又聊到這話題
講著講著就說有上烘焙做麵包/蛋糕的課程 (熊熊燃起我的興趣....)
想說矇矇看,剛好同單位的同事也有興趣,所以在2月是我們先第一次報名
沒想到竟然秒殺......太恐怖了吧

好吧,剛好看到母校3月份有開辦,在前一個月開始報名
結果竟然也是秒殺...以為沒望,沒想到竟然可以後補上,於是開啟了我烘焙夢想之路

小時後就對做烘焙有興趣,但總是自己摸索,對錯沒有人可以告訴你
這次後補上的麵包課沒想到是證照班內容,太好了,由基礎開始學習

產投麵包-01.jpg 

▲▲這次在元培上課,設備都很齊全,老師講解也都很仔細

產投麵包-02.jpg 

▲▲看著夢幻烤箱-中部電機,好想也要有一台全盤的烤箱喔

產投麵包-03.jpg 

▲▲上課好玩的地方,原來外面賣的麵包是這樣做出來的阿
(家裡沒有麵包機,所以麵包/土司對我來說都是很好玩的)

產投麵包-04.jpg 

▲▲原來外面的菠蘿麵包可以有很多變化,巧克力土司裡面有蛋糕層

產投麵包-05.jpg 

▲▲還加碼學習到貝果(失敗品變成U字型),還有黑眼豆豆

產投麵包-06.jpg 

▲▲中部中部....中部電機,如果外加蒸氣功能更好

產投麵包-07.jpg 

▲▲這次上課前半部是丙級證照內容,所以大家很認真的量尺寸是否可行

產投麵包-09.jpg 

▲▲菠蘿麵包的變化,後來自己做裡面包奶酥,雙合一超好吃

產投麵包-10.jpg  

▲▲鐺鐺.....這些都是上課作品,上課還可以把自己做的產品帶回家喔
我們後面有加碼練習丙級產品,所以老師都讓我們把產品帶回家

因為政府補助課程費用,所以上課時數必須符合要求(請自行查詢關網說明)
在這段時間學習很方便,都用學校的設備,可是麵包在家自己做,是一種考驗
現階段我還沒有烤箱(所以要敗家了),沒有攪拌器(所以用手打),沒有發酵箱(溫度???)

種種的考驗開始準備挑戰..... (認真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u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