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份除了我自己生日外,其實身邊還有些小朋友跟我一樣是射手寶寶
我自己的在很冷的週末度過(不過大女孩晃點了小女孩,沒帶它去台北 唉)

其實在之前我已經悄悄的準備好禮物方向,不過後來在01晃晃時發現有人趴了一篇很棒的文章,好貼心的一文,結果讓我準備的禮物又自動升等到2份啦,管它的又沒人有人說禮物只能準備一份,乾脆也把這份特別的禮物也歸類進來。

其實在看到01文章之前我真的很猶豫,因為平常很少去打擾人家,我在網路上是有看到台中有家店他們也有賣相關東西,可是我打電話過去都沒有人接,我又臨時起意才改變策略,不過真的很感謝01-A君分享這品好物以前也有想到去製作好感動相簿,不過我對編排文字還是有限,光排完照片再寫文字,可能要做家人篇才有辦法吧

星期二下班跟老闆確認後並下訂單,星期四下班去拿照片回到家就收到東西啦,剛好今晚就可以開工啦!



看到這一大箱應該有人會嚇一跳吧,因為新竹並沒有這樣DIY的商店,如果要自己製作時,我擔心時間不夠,所以就多買幾份,以後也許會有朋友收到我的神秘禮物喔 呵呵 (每一份的美工都不一樣唷,所以還是有特別驚喜的 嘻)



稍微清點一下這次買的東西,因為冷表機有特價所以就買小台的,以後可以自己DIY應該蠻方便的
材料部分還有送小的雙面膠,蠻方便用的不用在特別把大雙面膠對剪 (文具行有賣吧??)



這就是這次01推荐的好品,我想應該很多人看到覺得一定要大大推吧



這次另一款,待以後有用到時再來跟大家分享



1-2-3 我們開始準備製作這次的神秘禮物吧
這回我準備製作相簿和桌曆,除了美工材料不一樣外,照片的排版也不太一樣
基本上桌曆我就吃了很多次閉門羹,好佳在有智囊團,翠的幫忙點醒了我一直沒辦法突破的盲點
不過在還沒突破之前,我很更,一連整個星期幾乎1-2點才想休工,熊貓還沒來 我已經有黑眼圈了 --"
後來才發現桌曆部分注意事項是:
◎洗4*6 ,要預留白色區域放日期,所以照片高度調整
◎用軟體作一張空白的底,照片在貼上去會剛剛好變成4*6的大小
◎用photocap桌曆功能,把日期放上去另存新檔即可


依此類推製作相簿的像框大小也是要做好調整,我此用photocap多框功能,把照片分類好後貼上
星期四中午到沖洗店,洗4*6霧面 (以前在網路沖洗發現霧面洗起來其實不錯,後來幾乎洗霧面),基本上霧面和亮面都是一樣價錢6塊,不過大量沖洗有比較便宜,如果洗的都是霧面最快中午拿過去,晚上就可以拿到件了。

發現霧面還不錯,所以相片就沒有再做冷表動作,準備好相本、照片(22張)、雙面膠、剪刀



相本本身就很有質感,我當初就是被它閃到阿....



內頁總共有10頁,加上封面封底,所以照片總共要準備22張才夠唷
中間有厚紙板隔著,等照片貼好後就不需要用到了...



加了多框的照片先攤開來,熊熊找不到頭緒排列,乾脆把大嫂找來一起動動腦,才排出概大的感覺
後來發現還蠻有故事性的 :P



照片排好就要開始動工,不過發現一張張剪和貼有點花時間
後來想到照片大小就是統一2種,乾脆我先量好長度一次先剪一定數量再把它們一氣喝成貼到照片背面



不過擔心照片順序被我自己弄亂,所以都是5-10張分批把雙面膠貼完 (我可以想像01-A君那幾小時的工阿)



從相片背面的雙面膠,到把照片貼到相簿都讓人有點戰戰兢兢的,因為從頭到尾都要小心翼翼
雙面膠很黏,不可能貼上去又把它撕下來,把照片貼到相本上時手都會抖哩....
不過貼了幾張後大概抓到訣竅,速度就稍微變快了  呵呵 .... 加油快完成了



我也製造了不少雙面膠 XD..... 小捆的真的很好用



做好了 (可愛小熊陪著一起亮相),看感覺就不一樣了吧,相本還有附贈盒子唷





原本桌曆也想去準備盒子裝,不過我比例沒捉好,在大學書局買的盒子高度不夠卡住了,最後只好作罷,拿身邊還蠻特別的袋子當做包裝紙。

原本想把這份裡用小黑貓快遞出去,但最後我還是請小朋友有空來我家一趟,反正我們倆常耍這招,哈哈!!我猜他有被我感動到只是這小子澱澱裝傻,藏在內心裡不說出來而已。其實為什麼我會想做這份禮物回憶起來還是有個故事,最原始的原因是因為小朋友當初有想做一份這樣的禮物給女友,只是某些原因後來打斷了它的後續(所以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咩),我這姐姐只是把他曾經想過的念頭換成他的神秘禮物,希望能燃起他當初那份念頭讓那份心意能再度啟動。也祝福他生日快樂開心嚕!


不過剛好讓我這久久沒在作手工藝的人可以再度練練功,好久沒做DIY的咚咚
最近放假,也許可以把以前的興趣拿出來溫習一下...



OS:如對相本一事有興趣,請以會員留言-悄悄話詢問,將以私訊回覆囉. 謝謝!!

延伸閱讀:
Mobile01 [分享製作過程] 今年送給女友的生日相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u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