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請店家把貨送公司後,花了一段時間終於把香菇分發出去給有農夫們
這次自己訂購了5包,還記得每一包足足1公斤,所以決定分2次帶回家
<<這次買了秀珍菇、柳松菇、白雪菇 >>

之前原本想在辦公室養菇,可是我擔心室內冷氣乾燥溼度不夠
而且晚上沒人澆水,放假也沒有人幫忙照顧
店家也有提醒:太空包不管放置在哪都要每天噴水喔~一天早晚噴水
如果周休兩天都沒辦法噴水的話建議在旁邊擺\一杯水讓太空包週為保持濕度
而且拿到太空包後2-3天就要開始種植....

所以還是乖乖的把它們帶回家養著,而且每天都看的到也比較安心




▲▲在之前就有跟家人講說我想來種香菇,不過大家還是第一次看到太空包,覺得真好玩
大姊幫我把太空包上的塑膠袋割開,記得塑膠環+棉花都要拿掉唷



▲▲剪下來太空包裡面可以看到阿菇的模樣(從現在開始香菇=阿菇)
白白的菌絲好像也醒過來了



▲▲因為噴灑方便,所以把3包阿菇全部放在一起,先拿到洗手間噴水
※注意 噴水請用噴霧式的方式澆水,不可以直接把水噴灑到太空包裡面
※空中噴灑方式,水珠會落在阿菇上面,這是沒關係的,重點是不可以直接澆水、灑水在介質上面

水珠落在太空包上面,會有一點滴滴的水珠樣,照片下面2張是柳松菇



▲▲這是柳松阿菇10/2來家裡第一天的模樣



▲▲這是秀珍阿菇,左上角是第一天樣,沒想到短短2天,10/4菌種已經冒芽了....



▲▲人客阿,你看看這模樣有沒有好可愛唷~~
這次同事們有些買回家是要給小朋友種植
聽說有小朋友都會跟阿菇說"香菇你要快快長大唷"
我想這自然教學親身體驗經驗,比教科書上教的更棒吧



▲▲這柳松阿菇真的長的太迅速了,怎麼短短2天就差這麼多 <10/3 vs 10/4 的差異>



▲▲其實原本我還不太習慣阿菇長大的模樣,因為剛冒出頭時,會有一點長霉的感覺



▲▲10/3把剩下的2包秀珍菇帶回家,依照紅色盆子模式把塑膠袋等拿取下來



▲▲天阿....... 還記得我昨天10/3才拿回家的秀珍菇嗎??  到底有這麼快嗎??
10/4 今天晚上7點多左右竟然看到阿菇像爆米花模樣 (蹦--蹦--蹦---的長出來)



▲▲真的,大家沒看錯,小美這次剛好分2個盆子 (紅色/藍色) 2盆只相差一天時間而已



這阿菇基本上長太大了,當初來家裡時就應該把它摘除下來,可是我讓它放太久了
所以我們一致都認為這是老阿菇了....

因為第一次當農夫,對環境/光照/水量都是新手經驗,所以把自己的經驗寫下來當作參考吧
※種植環境沒有窗戶(似密室),平常除了進出外,其他時間幾乎沒有光照
※水量已噴霧式方式澆水,一次約噴灑10次左右,一天早晚個一次,早上如果忘了,就中午噴
※阿菇就定位後,就不去移動它,最近被螞蟻攻擊,所以阿菇用免洗餐具隔水放在盆子裡


延伸閱讀:
※賣場網站: 豐年農場

※官方網站:豐年生態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u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