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久沒有發堇的記錄,會不會有人想說這可小美到底除了參加堇展,有沒有在種堇阿?
有....有....有....  舉雙手喊我還有在種,而且差點又越種越多
其實早上95-97年因為去唸書關係,這些孩子都是自己照顧自己
我這做娘的只有定時放飯(給水+液態肥),其他換盆什麼,根本沒時間
但書唸完了,趕緊把欠的補回來,說真的平常習慣定時換盆,熊熊沒換,看他們盆子都積鹽,真不忍

目前小美手上的絕大部分都在公司,家裡只放其他苦苣
如果哪天搬家或其他變因,我想這些孩子應該會到處流浪或找寄養家庭吧
當然這是未來的事,以後遇到以後再說,只是先告知我的做法吧了

4月份展覽結束後,5月初把花友分享的迷岩依依上盆後,幫部分堇切根
在辦公室我習慣切根後水根個把月在重新上盆(非冷氣房請勿嘗試,除非冬天)



從很久以前我就說過自己很幸運,辦公室的同事和長官都沒有反對小美種花
畢竟自己知道種太多,所以每次都利用中午或下班時間整理他們
也許是因為苦孩子知道自己生長環境得來不易
所以都很努力的保持最佳狀態,沒幾個月也抽花苞開花給大家欣賞



每次不小心種太多,都會數一下我又佔用了多少窗台
因為大部分都是標準型的,所以都不敢讓他們長太大,努力修葉
最近有新單位要搬進來,如果窗簾拉起來,不小心撞到,可是斷手斷腳的
避免慘案發生,還是把每一個住的地方整理好



這個小綠綠每次都得人疼,因為非洲堇的顏色絕大部分是藍色/紫色,淡雅的綠白色反而讓人喜歡



這孩子是4月份迎娶回來的,發現它竟然有根粉介,看來要來切根三溫暖一下了



上星期抽時間陸續把5月分切根堇重新上盆,事先把介質(蛇木+蛭石+珍珠石)泡水
然後準備空盆子、牙線棒、美能安(身邊還有多加的)



切根堇,從5月到現在,白皙皙的根,上次展覽帶了一株水根堇,發現很多朋友對它很好奇
怪哉,然到沒有人這樣種植嗎??
我曾經想說如果種水根堇,依照季節把它們嫁出去會受歡迎嗎
其實帶盆的我反而不敢嫁,因為蟲害關係
很擔心遇到小白,帶盆嫁出去,遇到蟲害怪娘家品質不良
所以有時候我甚至很想仿照國外切根堇把它們嫁出去
這樣宅配可以減少包盆子問題,也可以減少空間
不過這方法要季節限定 呵呵   冬天,冷冷的冬天最好了





乖乖的上盆,用牙線棒幫他們固定起來,因為介質關係還有之前預先長根
所以上盆後我水盆裡面依舊放很多水,讓它們感覺在水根狀態
等過一陣子在慢慢的減少水的量.....



上盆前介質的模樣,忘了說不知道幾年前開始,旁邊會放些水草,讓根能夠飽濕



小月長石,之前同是把它們移民到我這來的,聽說這孩子也是認識的花友同事分享給她的



2株小月長石,4月展覽它們也有去玩



這也是新移民,剛洗玩澡



這位新移民狀況不太好,切根重種時,山芋頸有爛掉的傾相,所以密切注意中



這孩子在去年展覽有被國王先生邀請上台秀了一下,猜的出它是誰嗎
就這樣上星期陸續上了十幾盆切根堇,希望它們能快快長大

不過這幾天可能又要進行第二波切根,因為公司的苦小孩被外來蟲害影響
幾乎每珠都沾到一點粉介殼,真是讓它娘大傷腦筋,所以趕緊進行環境分離

這幾天聽姊姊解惑,聽說鄰居有嘗試用畢露治粉介殼
因為多年前花友幫我買了一罐放了好久還沒用完(碧露會過期嗎??)
前陣子拿來噴蹣過,希望這次治粉介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u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