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 下旬] 
我想我是行動派的,但這行動派的定義是完全出至於我想我要的方向。也許有做相簿送朋友的經驗,這次在學期末即將結束的時候,小妮子的腦袋瓜裡又開始打轉,曾經在網路上看過有人自己動手做過MO桌曆讓我很心動,只是遲遲不敢著手,因為在新竹一直找不到去哪裡買空白MO盒子,後來在某賣場有看到,但一口氣要買N個讓我想很久(是否真的需要買這麼多),但人就是不應該把這樣的困擾放在腦袋裡,乾脆把想買MO的動機跟家人說,如果哪天在3C賣場請幫我多看看,如果有零賣就買幾個回來吧。

於是乎這想法也許讓老天爺知道了吧,在某個星期假日,我家老大打電話跟我說他看到賣場有MO盒子幫我買幾個回來唷,當然當然,於是乎想自己動手做的動機更向前一步啦,不過這次的動機有些倉促,再加上沒有排版草稿(相簿軟體有現成套用,版型製作很快),所以整個排版有些吃力,可是這還是無法減低想自己動手的衝力。

盒子拿到了,利用假日又去尋找適用的卡片,不過這卡片要不太貴,要不就是太卡通,尋覓了很多地方才找到適用的,接下來又在清大附近書局找到適合噴墨防水的紙張,好啦,一切都準備妥了,剩下的就是重要的工程嚕~

材料/軟體:
MO盒子*1、墨水噴墨紙2張(1張備用)、HPC5280、彫刻版、美工刀
PhotoCap4(內建日期、縮圖)、PI-12(桌曆+縮圖、合併列印)




↑↑↑12個月的的桌曆,再給他各封面和封底吧



↑↑↑感謝童鞋們的幫忙,小妹才有檔案可以製作這次的MO桌曆



↑↑↑大家的側拍照縮圖,剛好搭成桌曆封面,1月桌曆是在平溪大家對著反光鏡拍的



↑↑↑桌曆試放



↑↑↑ 這次的禮物 MO桌曆+卡片



↑↑↑卡片一大張也是很傷腦筋,不希望有空白處,就請大家多多發表心得+貼貼美工照片



嘿嘿   終於把禮物送給主角啦,禮物不是很精緻,還請多包涵咧



小小的MO桌曆,裡面裝了我們這一年滿滿的拍攝回憶,把它濃縮起來送給老師



想起來這禮物因為時間有限,小美還在最後的當天,下午請假從公司回家趕工
也許是心血來潮,所以整個流程還算蠻順暢,並沒有太多耽誤到的時間
自己做出來後,還有些莫名的感動咧,畢竟這是獨一無二的禮物,還是自己親手做的

其實現在拍賣網站上面也有很多客製化的產品,也有幫忙製作MO桌曆,不過一次都要一定的數量
所以自己動手做也是不錯的選擇,不過前提是要有材料和設備,免得花大錢做一份禮,太耗工了
也許下次有機會,再來嘗試嘗試,因為每年都要用到桌曆的不是嗎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u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