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以前就很想買一顆新硬碟,可是就是在觀望想說身邊的還可以撐,所以也沒特別去選購
先前桌上PC只有40G容量,當初以不知道為什麼買這麼小顆,大哥還虧我說現在40G很難找了
上次升級電腦應該是3年多前的事,當時還沒有用單眼相機,而且也沒特別安裝美工軟體

可是進入了這前景深(錢景深)的世界後,照片越來越多,容量也越拍越大,到最近有些都用R檔
40G怎麼夠撐,所以2年前上學時就去買了一台外接2.5吋隨身碟160G ....


照片分類燒錄,發現當時用4.5G燒下來的內容很混亂,所以心裡就很想說再準備一台大容量硬碟
把以前所有拍的照片從光碟複製出來備份到新硬碟,並且把它依照機種、年、月來做整理
只是當時一直在考慮要買3.5吋的外接殼還是內建PC裡,看到3.5吋還要額外接電源就想做罷
所以在過年前小年夜剛好哥哥有空就陪我去光復路的電腦商場採購新硬碟
因為有認識,所以買到不錯的價格,後來我們還跑去大潤發晃晃,沒想到遇到熟人:P


硬碟買回來,安裝並沒有很順利,太久沒裝硬碟,我的電腦竟然一直抓不到
花了一整個晚上,到凌晨2-3點才抓到,格式化好後才放心下來去休息
不過後來有點小問題,直到隔天檢查時才發現,顯示卡好像接觸怪怪的,還我前一天當機很久


硬碟裝好後,全部分割成3各槽,把光碟的照片全部備份出來,整理好後我打算用9G的再備份一次
為了大容量的照片,以後可能要多處備份,不然哪一天資料讀不到,叫不出來,可能欲哭無淚
最近有空就要想想是否要找防潮的...,上次哥跟我說一各好康,可是我沒時間去看
到時候再找時間去看看防潮箱的品牌和型號,在決定是否把它帶回家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u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