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畢業後,雖然沒有人問我苦孩子狀況,不過還是乖乖自動交功課吧!
8月份排了2個時間幫忙換盆,其實應該還有一組孩子要換盆,不過這幾盆比較棘手,因為有可能分家自動變3-4盆(爆增),想到就先打住,還是先乖乖把他們當捧花種吧:P

小綠綠種在冷氣房,只要穩定氣候幾乎可以四季都看到它開花,最近又開始抽花苞,白色綠色交替著,它真的是綠色系列受寵的妃子之一。註明一下,我們家的小綠綠目前又長成一大樸,跟之前猜謎一樣 orz

之前就想拍,但相機不在身邊只好作罷。今天相機回來了趕緊找空檔補拍
不過因為時間有限拍的很匆促,有一些窗簾旁的沒有拍下來。數數大約6各窗戶吧,雖然嘴上說要縮量,可是大概點名沒100也破50了XD






還記得簾前簾後那段時間嗎? 現在就直接擺著啦 ~ 改變種植方式,縮短了澆水時間





種不好的堇蘭,我真的沒辦法像M那麼厲害,堇蘭我還是沒輒,過陣子想把他們過戶出去.....



這是之前參加花花比賽的斑葉小孩,開紅花,結果到最後我還是不知道它的名字,就叫小紅吧





青蛙~還記得之前曾經只剩幾片葉子,不適應環境的綠青蛙,久久之前從台中迎娶回來,現在長的還不錯



嘻  別問 它是紫色的,但可別問我它是誰 --"







另一個小綠最賞光了,每每開的花又大又漂亮,呵呵~它是標準孩子喔

當初擁有它還是後知後覺,因為幾年前公司別部門有同事也有種堇,他們就分享葉子給我
當時幾乎都沒有開花,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啥花色,不過沒差反正就種著

不知不覺他們長大了,開了花,我才發現原來它是誰,而在塔內也有姐姐幫我認名字
記得它在花市也撈的到,只是要注意觀察,反正天氣再冷一點,也許就陸續看到苦孩子的蹤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u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