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有啐啐唸內容,如有不喜,請自動略過)
桃園堇展結束後,小美依稀覺得5月找時間來辦個聚會
但在塔內發出小聲音後發現一切不太順利,因為發生許多小插曲(心中嘀咕著)
原先計畫的時間發現可能會因為某些外在因素異動,結果我遲遲真的不太敢發出聚會消息
也許是自己替別人著想太多,遲遲忘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所以襗定不來.....
後來安大哥阿莎力的幫小妹下結論,擇日撞日 選好就好,反正以後還有機會,因此日期就這樣訂出來

聚會週末前一天,我因為有事情所以星期五的晚上完全沒時間整理植物
只好準好鬧鐘提醒自己早點起來準備
出門前半小時趕緊到陽台把垂筒和花貓貓拿出來清介質,挖著挖 挖出一堆毛蟲來
雖然這些孩子在陽台每天只有半日照  外加散光  還有些徒長,但看樣子 每各還是身體健康哩



  這些都是熱騰騰 剛挖出來的樣子,所以當天拿到的毛蟲,都是早上才剛出爐的



藏在介質裡面,就長這模樣,有些蟲還會竄出界質外面,結果一盆就長出許多小苗出來



比預定的時間稍微晚到,今天週末天氣好,太陽好大,可以在亞太聚會真的很方便,而且還有大空間可利用



其實在這次聚會算起來還ok
但這時候我還是要稍微啐啐唸一番 (以下有個人抱怨文 如有不喜 請閃過)
這次聚會我依舊帶著以前好友分享的植物來分享給到場的朋友
停好車,手邊拎著一包看起來不小的紙袋,到了聚會的一角

還沒坐定位時,眼睛稍微看了一下今天到場的朋友(因為大家都坐在同一桌)
沒位子的我,就坐在客滿桌的旁邊,就在這時候......
一位小美完全不熟  不認識的朋友走過來,很想看小美帶了些什麼
這時那時快,這位朋友突然說 "有什麼  要分的嗎?? "
(口氣很像 有什麼東西要分享的嗎??  請分一分 分完我要走人了)


我........這時   我心裡  熊熊被這舉動嚇了一跳
除了想怎麼有人這麼問我,也熊熊覺得 怎麼會遇到這麼沒有禮貌的人呢
趕緊回說  有  但是要晚一點,不能一來就分東西,這樣會養成你們壞習慣
所以這一件事算是這次聚會小妹遇到的最大敗筆


其實大家都很喜歡有人提辦聚會
聚會當然不外乎是品種和經驗交流,而花友互相分享小苗這種免費的事,是會發生的
雖然這是你情我願的事,但是受惠的人應該心存感激,因為並沒有人欠你東西
拿東西來分享的朋友,大部分不外乎是因為曾經也受過前輩的分享,所以品種才能一代傳一代
但是如果今天來聚會只是單純不想自己花錢買花,當各伸手牌,那這聚會可能就失去它原先意義了


因為這狀況例子,在這幾次聚會老實說,隱隱約約出現過幾次
讓除了我之外的幾位好友或前輩都開始有點卻步.....
因為這樣讓聚會蒙上不好的感覺
這樣下來,以後可能只能久久辦一次
如果在這樣下去,擔心以後不敢有人辦聚會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u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